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司法官學院文物展開幕 工業風中談傳承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今天舉行第二辦公室啟用暨 65 周年院史檔案文物展開幕典禮,院長蔡碧玉說,二辦採創新的工業風裝修設計,但創新不忘傳承,因此選在二辦陳展檔案史料。

司法官學院新聞稿指出,自 1955 年當時的司法行政部創設「司法官訓練所」以來,司法官學院已走過逾一甲子的歲月,期間院址歷經三次遷移,目前的辛亥路三段 81 號現址使用迄今已超過 35 年。

新聞稿提到,隨司法官學院組織改制、增設犯罪防治研究中心,檢察官在職教育及多元進用養成教育的班期增加,為因應職掌及業務擴充造成的廳舍不足現況,爭取原台北地檢署第三辦公室遷移空出的台北市辛亥路二段 185 號中央百世大樓一、二樓廳舍作為第二辦公室, 11 月間完工驗收完成。

司法官學院上午舉辦第二辦公室啟用典禮,同時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司法官學院 65 周年院慶,一併舉行 65 周年院史檔案文物展開幕典禮。

蔡碧玉致詞時說,第二辦公室的裝修是採工業風,與一般政府、司法機關不同,而工業風象徵前衛、創新,代表司法官學院積極創新的企圖心,但在創新之餘也不忘傳承,所以選在新的辦公空間陳展舊檔案、史料。

蔡碧玉還說,擔任北檢檢察長任內,決定遷走原本在中央百世大樓辦公的檢察事務官,即建議將司法官學院二辦現址留給司法官學院,並馬上向當時擔任司法官學院院長的法務部長蔡清祥報告。

蔡清祥致詞時說,還好蔡碧玉當初高瞻遠矚,願意把這地方讓出來,笑說若蔡碧玉不肯割讓,要留給北檢自己用,今天就享受不到。

司法官學院表示,本次檔案文物展以「司法官培育一甲子的蛻變」為主軸,追溯司法官學院 65 周年的歷史軌跡,區分為四個展區,呈現司法官學院的組織職掌變遷、司法官養成方式及理念的演進、教學及生活管理的變革,僅接受團體預約導覽。

另方面,台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王添盛將於明天退休,蔡碧玉也利用典禮致贈紀念品,表達司法官學院的感謝之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