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稱有4萬公司倒閉 經濟部:「清除殭屍公司」

圖片來源:經濟部臉書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聲稱「台灣今年有 4 萬家公司面臨倒閉」,恐導致 40 萬勞工失業;對此,經濟部今(3)天回應表示,主要是清除殭屍公司的成效,整體來看,近兩年的公司與工廠登記數都是淨成長的狀態。對於韓國瑜的不實聳動言論,網友也在經濟部臉書上紛紛留言表示「韓導都是靠印象說話,他真的不知道出入很大嗎?」、「請假市長只會唬爛,什麼事情都不知道是真不知道?還是刻意造謠抹滅成果?」。

經濟部透過臉書表示,「韓國瑜市長前陣子說,今年會有 4 萬家公司倒閉,他擔心可能有 40 萬勞工會失業,其實,這是有相當的誤解。我們要再次澄清,這是經濟部清除殭屍公司有成效的證明。如果韓市長有印象,今年高雄市經發局也曾針對公司解散數上升做說明,表示這是在配合中央解散未營業公司的政策。」

經濟部指出,一間公司如果有六個月以上未營業、或是沒有稅籍了,就是俗稱的「#殭屍公司」,去年開始,經濟部為了配合 APG 國際洗錢評鑑和 #新的公司法 規定,特別請包括高雄市政府在內的地方政府,加強清查及命令殭屍公司解散。去年清掉了 9,815 家,今年 1-9 月又清掉了  11,522 家,已經是往年 2 到 3 倍的量。

經濟部強調,殭屍公司沒有營業、沒有員工,清除不但不會有 40 萬勞工失業,對於洗錢防制和健全公司登記資料都會有相當的幫助!而且這二年公司及工廠登記數都是淨成長的狀態,就業機會也會增加。

對於韓國瑜又再次不做功課,就發表聳動言論,而經濟部也迅速的提出數據反駁,網友們也回應「韓國魚根本是無憑無據亂說話!經濟部即時澄清闢謠!給個讚!!」、「幾分證據說幾分話,請韓草包不要亂發言!經濟部加油!」、「有在做事有差 不該扭曲真相」、「信守承諾的政府」。

網友也批評韓國瑜「草包什麼時候懂經濟了?他不是說不要管冷冰冰的數字嗎?喝ㄎㄧㄤ了胡言亂語」、「哎呀呀他沒在工作難怪與事實脫節 XD 」、「請假市長只會唬爛,什麼事情都不知道,是真不知道?還是刻意造謠抹滅成果?」、「韓總來看看啦,沒在工作不知道實際情形會鬧笑話的,別在說國家機器卡韓了」、「韓導就每天到處唱衰台灣…害得經濟部要忙著解釋,台灣經濟繼續衝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