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正橋匝道設計不良車禍多 蔡沐霖拋建言林佳龍諾檢討

2 日晚間,永和立委候選人蔡沐霖與「機車族權益促進會」拜會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建言。 圖片來源:蔡沐霖競選辦公室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橫跨北市、新北永和的中正橋,由於匝道設計不良,以致車禍頻繁、救援方式困難等問題。2 日晚間,永和立委候選人蔡沐霖與「機車族權益促進會」拜會交通部長林佳龍提出建言。林佳龍允諾會在近期道安會中將此列入議程,與北市府檢討改建計畫,並責成交通部運輸研究所進行車種、車速分流政策研究。

蔡沐霖表示,中正橋作為永和重要交通要道,因匝道設計不良,造成汽機車匯流混亂、車禍事故頻繁。未來中正橋改建,此情況仍不會有所改變,車禍風險依然存在;且與汽車道有高低落差的機車道看似減少車禍風險,一旦發生車禍,救援難度與風險都極高。

而針對現行「車種分流」易造成機車與右轉汽車搶道的事故問題,蔡沐霖提出,希望交通部能針對「車向分流」、「車速分流」可行性進行研究。蔡沐霖也以桃園市為例,在「取消禁行機車」後事故率明顯下降,建議以「車向分流」取代「車種分流」,改善目前交通混亂及高事故率的問題。

一同出席會談的「機車權益促進會」成員,也以本身永和人通勤台北經驗說,橋面上機車道若發生事故,交通就會癱瘓半個小時無法動彈。成員們同時也認為,目前台北市政府的川端橋改建計畫,不但無法解決現在交通混亂、事故頻傳的問題,恐造成永和人更大的塞車噩夢。

林佳龍部長回應,他一向以「人本、智慧交通」作為交通政策基礎,,除了以量化分析交通事故發生原因,政策更要以用路人為核心,落實行的安全、正義。林佳龍表示,雖然中正橋改建計畫並非由交通部所主責,但交通部會責成公路總局和運研所,瞭解北市府目前工程進度,檢討今日會談中蔡沐霖、機車權益促進會所提出的中正橋、車種分流等問題,還給民眾安全回家的一條路。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