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颱風北冕侵襲菲律賓 馬尼拉機場暫時關閉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Mithril Cloud

颱風北冕(Typhoon Kammuri)今天挾帶狂風豪雨侵襲菲律賓,造成部分地區停班停課,首都馬尼拉國際機場基於安全考量準備關閉半天。水災和土石流警示發布後,約有 20 萬人撤離。

這個威力強大的颱風昨晚吹毀部分民宅窗戶和屋頂,而且造成沿岸浪潮洶湧。北冕預定掃過馬尼拉南方地區。馬尼拉除了是約 1300 萬人的家園,也聚集數千名前來參與東南亞運動會(Southeast Asian Games)的運動員。

天氣預報顯示,北冕強度未減,最大持續風速每小時 155 公里,瞬間最大陣風時速 235 公里,往西北方向移動。

北冕是今年第 20 個侵襲菲律賓的颱風,昨夜緩慢行經菲律賓中部群島並有些微減弱。部分地區通報輕微的災損。

災害應變官員孟多薩(Luisito Mendoza)表示:「我們仍持續評估災損,但目前看來蠻嚴重的。」他指出許多樹木和電線杆都被吹倒。他還說:「其中一處,水位甚至到達屋頂…我們也有人員被碎裂的玻璃擊中。」

馬尼拉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將從上午 11 時到晚間 11 時預防性關閉 12 小時,不過在未受颱風影響區域航班照常運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