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美機密文件外洩 專家:疑外國勢力介入英大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iAmMrRob

近來有英國和美國貿易文件外洩並在網路流傳,專家表示,這種模式類似今年遭揭發源於俄羅斯的假新聞行動,或許是外國勢力介入英國大選的跡象。

英國在野工黨(Labour Party) 11 月 27 日表示,這些機密文件最初是在 10 月 21 日被放上網路,內容提及英國執政的保守黨密謀,要在與美國貿易談判時,提議出售國營的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

英國人鍾愛的 NHS 一直是 12 月 12 日大選的重要議題。目前工黨仍落後保守黨,但在部分民調已漸漸縮短差距。

英國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卡地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網路分析公司 Graphika 的分析家都說,這些文件最初在網路出現的方式,類似所謂的「二次感染」(Secondary Infektion)行動。

6 月間揭發的「二次感染」行動試圖利用造假或竄改文件,在至少 30 個線上平台散布虛假論述,而其源頭社媒帳號,據臉書(Facebook)表示,正是「來自俄羅斯」。

Graphika 調查主管尼莫(Ben Nimmo)表示:「這和(二次感染)是同一套網路,帳號形式一樣,語言錯誤也一樣。這要不是俄國的行動,就是有人很努力地想要模仿。」

路透社無法證明文件真偽。工黨與英國政府目前都婉拒評論,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也沒有回應記者詢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