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3.7億買內湖辦公室 兒盟稱讓服務穩定發展

有網友質疑兒福聯盟耗資 3.7 億元在內湖購置辦公室,兒福聯盟發表聲明稿指出,購置穩定住所是希望讓服務更穩定發展,並用來整合社工服務、研究發展等。

聯合新聞網今天報導,有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指兒福聯盟耗資 3 億 7000 萬, 11 月在台北市內湖區購置一整層辦公室,懷疑善款用來繳房貸。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發布聲明稿指出,隨著兒盟服務開展,招募越來越多人員,同時也多次搬遷,近年來因承接政府方案並提供場地,還曾遇過 2 年搬 4 次辦公室的窘境,加上房租不斷漲價,每月固定支出的增加對基金會形成莫大壓力,為了方便聯繫和管理,兒盟一直不斷尋覓租屋。

為了基金會長期發展,並提供多樣完善的服務,兒盟表示,從 1998 年開始呈報教育部,提撥部分所得轉為購屋基金,長達 21 年,今年終於有企業願意用低於市價的公益價格,幫助兒盟完成目標,相對於目前每月租金支出數百萬元,購置穩定住所可以讓服務更穩定發展。

兒盟指出,基金會至今提供超過 25 項服務,現今社會面臨很多新時代兒少問題,如少子化、兒童虐待、童年創傷經驗等,兒盟規劃整併各項服務,成立兒童人權與兒少福利發展中心,新購置的空間主要用來整合第一線社工服務、研究發展、政策中心和行政部門,希望更即時回應更多兒童和家庭的需求。

兒盟也表示,非常珍惜民眾的每份捐款,財務報表也都公開透明,除了會計師認證,也加入自律聯盟,兒童人權與兒少福利發展中心成立的資金來自於每年募款盈餘,過程都呈報主管單位並詳實對外公開說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