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UN:以色列長期佔領 造成巴勒斯坦經濟年損25億美元

巴勒斯坦。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聯合國今天(2 日)公布的一份報告指出,以色列長期佔領巴勒斯坦領土,造成巴勒斯坦人在過去 20 年間,每年的經濟損失超過 25 億美元。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UN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 UNCTAD)今天公布的報告,估計巴勒斯坦政府在 2000 年到 2017 年間,整體財政損失多達 477 億美元。

這項數字包括 280 億美元的應計利息(accrued interest)和巴勒斯坦財政收入流失的 66 億美元。

聯合國的這份報告指出,巴勒斯坦將近 20 年的經濟損失金額,足夠削減巴勒斯坦政府在同一段期間內產生的 177 億美元預算赤字。

聯合國的報告指出,若是過去 18 年間,巴勒斯坦損失的 477 億美元,妥善投資於貧瘠的巴勒斯坦經濟,可望創造出 200 萬個就業機會,或是每年 11 萬個就業機會。

聯合國是在約旦河西岸(West Bank)城市雷馬拉(Ramallah)的「巴勒斯坦經濟政策研究所」(Palestine Economic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對外公布這份報告。

巴勒斯坦經濟政策研究所的資深研究員賈米爾(Misyef Jameel)說,聯合國的這份報告僅評估以色列的長期佔領,對巴勒斯坦造成的直接財政影響。

然而他表示,巴勒斯坦實際的財政損失比聯合國的估計似乎要高出許多。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