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研擬限外企參與資通 華為成焦點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安全機構近期討論外資是否應參與戰略工程領域建設,由於印方尚未決定華為是否加入第 5 代行動通訊建設,國安與吸引外資議題再成焦點。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 2 日報導引述不具名官員的說法,印度政府討論推出安全措施,就外企參與戰略領域產業,是否應在國安審查及相關限制上採取初步行動,不過官方尚未決定哪些領域可能面臨限制。

消息人士指出,由於某些領域具敏感性,美國及歐洲部分國家已限制外國機構參與。這名人士指出,印方討論是對所有參與建設的海外企業進行國安審查與相關限制,但重點是企業來自像中國這樣的國家,參與可能有安全疑慮的領域,被認為是敏感的。

由於國安因素,印度政府仍在討論是否同意華為參與第 5 代行動通訊建設,印方同時也研議,對所有外企參與敏感領域產業進行國安審查與設限。

報導指出,華為電信設施因安全疑慮禁止在美銷售,美方還向部分國家施壓,要求勿用華為設備。

印度政府希望擴大吸引外資,官員指出,政府仍覺有必要保持最低限度外資審查,避免官員和執法機構濫用職權和規定,導致外資卻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