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6搶1棒協要求調整三方協議 中職難接受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iviso

棒協今天宣布,明年 4 月的 6 搶 1 奧運最終資格賽,繼續委由職棒組訓賽,但舉辦賽事部分,希望對三方協議書做出調整;不過職棒表示「難接受」,要求棒協依照協議內容執行。

棒球協會表示, 2019 年世界 12 強棒球賽職業棒球大聯盟與棒球協會雙方合作順利,雖未能取得 2020 年東京奧運棒球項目參賽代表權,但表現依然贏得全體球迷的讚譽與肯定。

因此對於 6 搶 1 東京奧運棒球項目最終資格賽,棒協指出,繼續委由中職業棒球大聯盟負責代表隊的選、訓、賽等事宜。

不過賽事舉辦部分,棒協認為,由於目前職棒股東結構改變,包含由 4 隊增為 5 隊,以及Lamigo球團轉賣日本樂天企業,期待三方協議書做修改調整,以符現狀,再行決定。

職棒、棒協及體育署今年的年初簽下三方合作協議書,除了今年的 12 強賽事之外,往後一級國際賽事,組、訓、辦比賽都由中職主導。職棒回應,「本聯盟要求依照三方共同簽署的合作協議書內容執行,組、訓、參賽與主辦賽事均由中華職棒負責」。

職棒指出,關於棒協聲明中提及,因職棒結構改變,期待修改合作協議書一事,聯盟認為結構改變是聯盟內部事務,不影響聯盟對外簽訂合約的效力。

聯盟表示,三方協議書簽訂後,中職依照協議內容承擔 12 強組、訓、參賽責任,雖遺憾未能協助代表隊搶下奧運門票,但全力以赴的過程可受公評,「完成此項重任後,棒協突提出重談協議之意見,本聯盟實難接受,將要求依照協議書內容進行後續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