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沙國拚擺脫石油依賴 與台簽MOU增資通訊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沙烏地阿拉伯為降低對石油產業的依賴度,積極推動「願景 2030 」計畫,麥加商工總會更與外貿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希望藉此帶動在資通訊等產業交流發展。

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 1 日率團訪問沙烏地阿拉伯,並與沙烏地 4 大商會之一的麥加商工總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後續並將密集拜訪沙國重要商工協會、大企業及未來經濟建設規劃相關的大學及科研機構。

沙國政府以願景 2030 計畫推動產業多元化發展,外貿協會轉述,麥加商工總會主席希山(Hisham Muhammad Kaaki)向黃志芳表示,已久聞台灣在資通訊及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醫療等產業優勢,希望藉此次合作備忘錄簽署,與台灣長期持續交流,並表示已規劃在明年上半年組團赴台參訪。

希山也提到,目前每年約有 900 萬朝聖者湧至麥加,沙國目標在 2030 年達到 3000 萬人次,除麥加當地的建設發展,朝聖者也將帶來大量商機,從宗教紀念品至各類資通訊(ICT)產品都有相當大的消費量,促使商工總會尋求更高品質供應商,也是台沙產業合作機會。

黃志芳表示,外貿協會明年規劃多項台沙產業合作及貿易推廣活動,也樂於配合麥加商工總會率團來台交流,規劃相關參訪與貿易洽談會;而在沙國加強輔導中小企業的政策上,黃志芳也提及台灣經濟發展以中小企業為主力,會是沙國相當好的合作夥伴。

沙國首都利雅德 2016 年宣布「願景 2030 」改革計畫,目標從改造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到增加穆斯林朝聖和鼓勵更多沙國人參與運動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