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砂石關說疑雲》議事逐字揭韓國瑜岳父李日貴為「砂石」口出狂語

圖片來源:擷自三立新聞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日前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涉嫌利用過去擔任立委職務,將濁水溪河川地硬是變為浮覆地,讓其岳父李日貴藉此在河川地上濫採砂石牟利。《三立新聞》獨家翻出李佳芬父親李日貴在擔任議員時的議事逐字稿,質詢過程中不時夾雜國罵,甚至曾公開挑明嗆聲,韓國瑜看他砂石賺 2 個月,所以才要去選立委,甚至還以職位相逼官員。這對韓國瑜日前表示「那時不認識妻子李佳芬」,似乎也同時揭穿又是謊言一則。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曾擔任議員的李日貴、李佳芬父女又交棒給弟弟李明哲, 3 人問政也各有風格,其中李日貴作風地方人士都有耳聞。前濁水溪砂石業者:「整個都要獨霸,說是你的,就都靠韓國瑜的勢力,韓國瑜當立委,都靠他的勢力。」而搜尋地方議會議事錄的逐字紀錄,能發現李日貴曾在議會中挑明說,「外省女婿看我賺了 2 個月,也知道,所以要選立委,還要承蒙大家支持」,說他和女婿兩人不信抄不到對方,還為「砂石」特地發聲,口出狂語。

圖片來源:擷自三立新聞

李日貴還嗆名「我若遇不到你(水利局官員),我才不相信!你現在省級虛化,會那麼巧,我們 2 個丈人、女婿抄你不到!」「人從出生到死都是砂石,連死後也要用砂石來砌。」人從出生到死都是砂石,連死後也要用砂石來砌,甚至為了砂石車的通行道路以職位相逼官員,嗆聲說要離職,改以民眾的身分再去陳情。

前雲林縣議員林慧如受訪時就表示:「說到砂石跟他的利益有衝突,他的利益和農民土地使用有衝突的時候,當然他很無法諒解我們站在農民那邊。」「因沒交集沒什麼印象,但只要提到敏感的砂石議題,李日貴特別激動。連政府機關也無可奈何,濁水溪盜採砂石很難抓。」

《三立新聞》報導,李日貴質詢時多多少少會摻雜 1、2 句國罵,雖然十幾年前議會紀錄不像現今能直播還能錄影,不過逐字紀錄存在檔案庫,一翻開來看,凡說過必留下痕跡。

《民視新聞》報導也指出,李日貴 1979 年在濁水溪西螺大橋附近成立大通砂石行,之後轉為砂石公司, 1986 年當選雲林縣議員之後,更連霸三屆議員並讓李家事業橫跨政商。 1998 年在交棒李佳芬後,李日貴雖沒了公職,仍曾以 823 戰友協會會長民間組織的身分,帶群眾到民進黨立委聯合服務處,砸雞蛋抗議。

對於黃國昌的指控,韓國瑜要求黃國昌向法院檢舉,若不檢舉,則要反告他意圖使人不當選,並認爲砂石場「沒有合法跟不合法的問題」,即便不合法,但也早已過了追溯期。如此囂張行徑完全可以印證韓國瑜的「土流氓」性格。而一直以來面對有爭議的事,韓國瑜皆不願正面回應,看在民眾眼裡,韓國瑜的一言一行,恐怕只會讓自己的選情更低迷。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