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BA國體大設定出手70次 沒達標仍勝台北商大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善守貧攻是國立體大本季在 UBA 的最大罩門,今天賽前教頭桑茂森設定無論輸贏團隊至少要出手 70 次,球員累積僅投 69 球、沒能達標,不過仍以 73 比 51 擊敗台北商大。

108 學年度 UBA 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第 1 階段預賽,今天在輔仁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事,上季排名第 4 的國體大,本季前 7 場比賽場均失分僅 61.1 分,排在前段班,但團隊場均得分僅 58.3 分、排名倒數。

桑茂森坦言,目前球隊的防守能力不用他擔心,不過球員不愛出手讓他傷透腦筋,「我們面對健行科大,光是出手次數就少了人家 30 次」。因此今天賽前,他設定全隊至少要出手 70 次以上,「輸了大不了回家再練」。

今天攻下全隊最高 13 分的後衛蘇志誠坦言,他打了大半輩子籃球,從來沒有教練要求他們出手次數,「更好笑的是,我們居然還沒有達標」。

在籃球場上,防守總是吃力不討好,進攻幾乎是人人愛,面對球隊特殊現象,球隊先發前鋒陳俊男坦言,今年球季陣容更迭,走了不少主力球員,大家還在適應,而他在場上想得太多,還拿捏不到該攻、該守的點。

今天攻下 10 分的陶俊則說,第 1 階段戰績是 4 勝 3 負,還算差強人意,下個階段開始,他們必須尋求突破,「我們守得不錯,但下個階段要減少失誤,尤其是籃板保護和轉換快攻」。

他也承認,練球時大夥的失誤率太高,導致臨場都更謹慎,想找出最好的出手機會,反而自己錯過了很多投籃機會,「接下來我們會從練球開始做起,找回熟悉的進攻節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