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翡翠原水管開挖進洞 竣工保障6百萬人用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翡翠原水管」工程今天進行隧道開挖進洞,預計 2023 年完工,市長柯文哲說,一旦原水管竣工,首都生活圈的 600 萬人用水就有保障,因水濁度太高而停水的風險較低。

2015 年颱風蘇迪勒來襲,供應大台北地區用水的南勢溪泥沙暴增,導致原水濁度飆高,淨水場難以負荷,台北市自來水有 3 天呈現黃濁,引發民怨。柯文哲因此提出建造翡翠原水管計畫,去年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達成共識,扣掉自償的 4 億元後,剩餘的 16 億元由中央、地方對分。

翡翠原水管為穿越山脈的隧道,工程今年 7 月開工,今天則進行隧道開挖進洞,直徑 4.5 公尺、長 2.8 公里,取水量可達每日 270 萬噸,通水後,若再搭配板新地區供水改善二期工程,板新地區每日最大取用量將從 81 萬噸提高到 101 萬噸,新北市用水比例也可由目前的 47 % 提高至 57 %。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會確保工程進度,若遇到困難會處理,而翡翠原水管竣工後,就不用擔憂颱風、強降雨造成原水濁度飆升,雖然 112 年已是下任市長,但工程必須有永續經營概念,否則做不起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