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UBA關達祐擦板3分 率國體大逆轉勝台藝大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ree-Photos

賽前國立體大教頭桑茂森期許球員要勇於出手,大四隊長關達祐有聽進去,今天第 4 節最後 8 秒他投進致勝擦板 3 分球,率隊 52 比 51 險勝台灣藝大,在 UBA 男子組預賽止住 2 連敗。

108 學年度 UBA 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第 1 階段預賽,今天在輔仁大學進行,上季排名第 4 的國立體大,本季有些跌跌撞撞,前 5 場出賽僅繳出 2 勝 3 負,處在中後段班。

關達祐今天攻下全隊最高的 22 分,包括第 4 節超前的擦板 3 分球,他笑說:「出手就歪了,沒想到竟然擦板命中。」他坦言,這是他生涯首次投進決定勝負的關鍵 3 分球,看到擦板命中,他說:「很爽。」

國體大原本落後 2 分,關達祐進球後,第 1 時間裁判只給了 2 分,透過重播畫面後,才多還給他 1 分,球隊也從平手躍居超前,他透露,當下他自己覺得是 3 分球,就算裁判只給 2 分,他也覺得無所謂,「大不了再打延長賽。」

談到國體大目前狀況,桑茂森無奈地表示,球員現在處於有球不敢投,只想靠著切入摘分,他沒好氣地說:「可是切 10 次往往失誤 8 次,剩下 2 次就算成功,上籃也都放槍。」

球員害怕投籃,卻不是因為練得少,桑茂森強調:「投籃我們沒少練,只是球員沒有信心,就是不敢投,導致對方防守圈越縮越小,禁區裡面都是人。」

對於大夥投籃沒自信,關達祐認為,前幾場的命中率不佳,導致外界都認為他們不會投籃,不過他強調,透過這場比賽,大家已慢慢找回自信,他也期許自己的好手感可以延續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