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昌鈺與妻結婚週年 發表新書盼沒戰爭屠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與妻蔣霞萍在結婚一週年的今天,發表新書「克羅埃西亞槍聲」。李昌鈺說,心情激動,這故事發生 20 多年前,一直在他心裡,希望世界更美好,沒有戰爭及屠殺。

新書總顧問暨策畫的李昌鈺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指出,他敘說 20 多年前在克羅埃西亞鑑識「萬人塚」歷程,這些故事,一直在他心裡、腦海,希望這些不幸去世人們的故事,可給社會大眾做一個啟發。

他說,書中已將真實名字換掉,希望世界更美好,沒有戰爭及屠殺,並感謝妻子花很多時間,將它編撰成探案小說,恰好今天是結婚一週年,也成為彼此的週年禮物。

新書作者蔣霞萍受訪表示,鑑識科學是學科,不是一個文化符號,編寫本書,最大的意義在於從這本書開啟李昌鈺鑑識科學成為一個文化符號。這一本書有別於過去福爾摩斯小說,以懸疑、偵辦命案為重,此書是以現代科技手段去偵破案件。

李昌鈺與蔣霞萍旋風來台,今天於台北市華山園區舉行新書發表會,警界、法界多人與會,並進行拍賣第一本書活動,最後以新台幣 120 萬元拍出,所得捐贈給財團法人李昌鈺博士物證科學教育基金會。

新書「克羅埃西亞槍聲-李昌鈺探案小說系列」為探案小說,參考案件為李昌鈺 20 多年前因克羅埃西亞籍學生阿格隆的請求下,組成「聯合國調查小組」前往巴爾幹半島調查克羅埃西亞「萬人塚」事件,對慘遭殺害的民眾死因展開鑑識,「我們讓證據說話、為死者說話、還生者清白」。

克羅埃西亞「萬人塚」,背景為種族清洗大屠殺,至少奪走 20 萬人性命,此書中提及的「克羅埃西亞萬人塚」只是數個「萬人塚」中的其中一個。

李昌鈺當年的調查結果,除關係到能否將主導這場大屠殺的戰犯送上國際法庭,給予受害者應有的公理正義外,也在這場戰爭結束後,為克羅埃西亞開啟鑑識專家的人才培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