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正德醫院落成 蔡總統:讓社會安全網更圓滿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佛教正德醫院今天落成,總統蔡英文到場祝賀,對正德機構為台灣所做的奉獻相當敬佩,蔡總統表示,只有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才能真正解決醫療問題,讓社會安全網更加圓滿。

醫院由正德慈善醫療文教機構開山和尚常律法師發起,於 2015 年動土興建,經費約新台幣 30 億元,為一座以安寧緩和醫療,及癌症末期照護為主的社區型安寧緩和專科醫院,安寧緩和病床設置 90 床,預計明年 1 月 2 日營運看診。

醫院今天舉辦落成典禮,蔡總統與正德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演音法師、台中市長盧秀燕、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多名立委及當地民意代表都出席。

蔡總統致詞表示,這座醫院是透過各界的募款興建,她也要感謝常律法師以及正德慈善機構,這麼多年來為台灣的慈善事業所做的付出,不論是義診或是在機構之下創立的社會服務基金會、癌症醫療基金會與中醫診所,正德為台灣所做的奉獻真是令人非常敬佩。

蔡總統指出,尤其是對弱勢者看病免費這件事,幫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很多朋友接受了正德機構的協助,後來有了能力也做了回報,她要代表政府對正德機構所創造出來的循環奉獻,表達最大的謝意。

提到政府的醫療政策,蔡總統說,在 2016 年就任時,第一件事情,就是全面廢除健保鎖卡制度,讓需要醫療照顧但繳不起健保費的人,不會因此而無法看病,前年開始把 C 肝口服藥納入健保給付,也解決很多患者的困難,自然也減緩 C 肝的流行。

蔡總統強調,只有政府與民間共同攜手,才能真正解決醫療問題,正德醫院是一個典範,期待正德醫院發揮醫療助眾生的精神,帶給弱勢的民眾更多醫療照顧,社會安全網會有大家的付出,而更加圓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