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3場遊行登場 若平靜警擬准民陣8日申請

香港反送中。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香港區議會選舉後的第一個週日,港島和九龍有 3 場遊行獲發「不反對通知書」。港媒引述警方指,不斷反對遊行申請不是辦法,若近日活動平靜,考慮批准民陣 8 日的遊行申請。

香港明報報導,九龍今天下午將有「毋忘初心大遊行」,由尖沙咀鐘樓出發至紅磡體育館,預計會有 2000 人參加。遊行發起人 Swing 稱自己是沒有政黨背景的素人,希望區選「小勝」後,提醒大家毋忘初心,重回爭取五大訴求的主線。

Swing 也在網路論壇連登(LIHKG)上呼籲大家在遊行期間「做一個百分百和理非」,並指已招募 200 名糾察,有信心能控制場面。

港島在午間則有「感謝美國保護香港大遊行」,由遮打花園出發到美國總領事館後,再回到起點,預料會有 1000 人參加。主辦團隊成員 Rama 稱,遊行是為感謝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並指該團體過去舉行的行動都算和平,會繼續這種氣氛。

另外,港島今早還有「孩子不要催淚彈遊行」,由中環愛丁堡廣場遊行至政府總部。

警方自 8 月起基於公共安全理由接連反對許多遊行申請,報導引述警方前線指揮官稱,不斷反對也不是解決方案,並有違集會自由原則,指區選後政府、警方和市民都希望有「下台階」,「和理非」渴望表達訴求,警方也希望避免衝突。

報導引述警方消息人士指,今天九龍的遊行危機較大,不排除有零星汽油彈攻擊,而紅磡海底隧道是警方駐守重點,但推測示威者擔心失民心,再占紅隧的機率不高。而港島遊行的風險則較低。

警方消息人士也稱,若近日集會遊行平靜,會考慮批准 8 日「民間人權陣線」所申請的「國際人權日遊行」不反對通知書,「把球丟回給社會」,讓大家自己決定遊行該如何走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