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向醫學生買手機涉威脅 衛福部證實為國健署科長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醫學大學學生上網賣手機,卻遭自稱衛福部官員的買家索賠、涉嫌威脅,引發熱議。衛福部晚間證實,當事人是國健署的周姓科長,此事已影響機關形象,將於 12 月 2 日召開考績會議處。

媒體報導,這名台北醫學大學牙醫系學生上網賣掉二手手機,買家事後卻傳訊息給學生表示手機鏡頭破損、要求賠償,不僅自稱在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上班,恐嚇學生「以後你參加 PGY(畢業後一般醫學訓練)訓練就會遇到我」。學生將整起對話紀錄放上 Ptt 引發熱議;經網友肉搜發現買家疑是國民健康署周姓科長。

衛福部今天晚間 10 時發布新聞稿說明初步調查結果。新聞稿指出,上午發現此事即由政風單位及國健署立即啟動著手調查。

衛福部表示,周姓科長初步詢問時,先是稱其帳號遭盜用,但經政風單位進一步詢問與釐清事實,在今晚才坦承手機交易與 Ptt、LINE 帳號及留言都是他所為。

衛福部指出,有關周姓科長因個人行為致嚴重影響機關形象,國健署將於 12 月 2 日上午將召開考績會討論,依規定予以議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