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眾志鄭家朗:面對中國利益 台灣人應選擇民主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自由‧光」音樂會今晚在台中舉辦,香港眾志副主席鄭家朗受邀到場,他表示,台灣面對中國的利益誘拐與民主自由的選擇,台灣人民應該去行使公民權利,做出民主的選擇。

音樂會由交通部長林佳龍發起的光合基金會舉辦,今天晚間在光復國小外操場登場,邀請本土歌手與樂團,現場並設有攤位,包括「藍白拖打小人」「連儂牆」「港式飲茶」等香港意象攤位,義賣收入也將轉為物資捐助香港。

音樂會串聯好民文化行動協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中辦公室、台灣基地協會、獨立青年陣線等在地社團,共同呼籲港台團結,彼此互撐抗暴。

鄭家朗也受邀到場短講,他會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香港政府對民主自由打壓越來越厲害,警察使用暴力,近距離開槍,經常說是保護市民,卻是去阻止民主思想發芽。

鄭家朗指出,已經有超過 5 成的香港人不信任香港警察,警察後面的政府,沒有經過民意的選舉,透過少數人的階級管制,去凌駕其他人的意志,香港的情況只會越來越惡劣,未來只會越來越黑暗,但不代表沒有希望,因為堅持才能看到希望,香港人民已經豁出去,已經堅持走下去。

鄭家朗提到,香港人寧願活在殘酷的真實,也不要活在虛假裡,香港政府利用恐懼與經濟策略,很多香港人「被自殺」「被失蹤」,參與政治的領袖被毆打,是刻意製造出來的恐懼,他舉辦學生罷課行動,也遭親中人士攻擊,香港活在 20 多年的恐懼裡面,已經不能再恐懼。

至於經濟的利益,鄭家朗說,香港吃了經濟毒藥 20 多年,他提醒台灣面對中國的利益誘拐與民主自由的選擇之下,台灣人民應該行使公民權利,香港已經淪陷,下一個必定是台灣,希望台灣人做出民主的選擇,感謝台灣人民一路對香港人民的相挺與支持。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透過影片,表達對活動的支持,他提到,香港面對北京的白色恐怖情況非常嚴重,盼香港跟台灣人可以努力團結反對威權打壓,國際社會的聲援非常重要,看到總統蔡英文說台灣要跟香港站在一起,他也呼籲台灣朋友一起捍衛台灣、守護自由、支持香港。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透過影片表示,香港透過抗爭運動展現香港人的勇氣,和對自由民主人權理念的堅持,大家都不願意看到血腥的一幕,香港發生的一切對於台灣來說意義非常重大,守住香港實際上就是守住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