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年改任意廢止無財務規劃 將再起爭議

總統蔡英文在市場尾受訪。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拋出年改修法,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年改方案是社會共識,如果任意調整或廢止而沒有提出負責任的財務規劃,只會讓這件事又起爭議。

總統上午陪同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吳怡農至軍公教人口眾多的台北市松山區南京公寓市場,向市場商家及民眾問候拜票。獲知總統要來,許多民眾爭相與總統握手合照,高喊「蔡英文加油」。

拜票過程中,民眾相當熱情,擠得水洩不通,一名民眾對採訪點圍起紅線相當不滿,直接穿越紅線嗆聲,與蔡總統支持者發生口角,幸好未釀成衝突。

總統致詞表示,今天很高興看到許多小朋友在現場,政府有一個政策就是希望 0 到 6 歲小朋友,可以得到國家更好的照顧。預計未來 4 年,將育兒津貼從每月新台幣 2500 元增加到 5000 元,同時準公共化、公共化幼兒園也會增加到 3000 班,進一步共同分擔年輕人養兒育女的負擔。

韓國瑜昨天公布 26 項政策,其中退休安養政策方面,承諾重建退休安養制度,重啟協商,立即廢止有關所得替代率調降的公教年改政策。蔡總統重申,推動年改是因為面臨國家財政上的困難,必須進行財務重整,在整個過程中,省下約新台幣 1 兆 4000 億元,也把這些金額回歸基金,讓基金的財務更健全,確保至少 30 年財務可以健康運轉。

她並說,整個設計過程中,也有漸進式調整,有過渡期,同時也有樓地板的保障,讓年改對於一般收入的民眾不會有太大衝擊。

總統說,年改方案是社會共識,如果任意提出調整或廢止,而沒有提出負責任的財務規劃,只會讓這件事又起爭議。

提到吳怡農、許淑華的選情,蔡總統說,兩位立委參選人的選區歷來都較艱困,但覺得這次的機會非常好。對於掃街過程中民眾很熱情,但也讓菜市場顯得有些擁擠,下次有機會將處理得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