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單月第3起 苗栗岸際再傳鯨豚死亡

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署第三岸巡隊今天表示,接獲民眾通報在苗栗縣外埔漁港附近沙灘,發現 1 隻瓶鼻海豚已明顯死亡,這也是今年 11 月發生的第 3 起鯨豚死亡案例,預計於 12 月 1 日解剖釐清死因。

海巡第三岸巡隊外埔安檢所長林義家表示, 29 日下午 4 時許,民眾通報外埔漁港北堤 300 公尺處,有鯨豚擱淺在沙灘上,隨即與龍港巡邏站同仁前往查看,發現 1 隻已明顯死亡的瓶鼻海豚。

林義家指出,初步測量這條瓶鼻海豚身長約 265 公分、寬 60 公分,經拍照傳送中華鯨豚協會辨識,依照體型判斷應是中壯年海豚,至於死亡原因為何,中華鯨豚協會人員將於明日前往採樣釐清死因。

第三岸巡隊指出, 19 日在新埔國小前方 500 公尺沿岸已發生 1 起瓶鼻海豚擱淺, 23 日又有民眾在海寶溝沙灘發現罕見江豚死亡,不料, 29 日外埔漁港北岸再傳瓶鼻海豚斃命。保育人士表示,可能氣溫變化有關,地方人士則懷疑是否與設立離岸風力發電機組有關,原因仍有待海洋生物專家進一步研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