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強生:保守黨若贏大選 英國最晚明年一月底脫歐

英國首相強生。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首相強生今天受訪表示,一旦執政的保守黨在 12 月 12 日國會大選中贏得多數席次,則英國最晚將於明年 1 月 31 日前脫離歐洲聯盟,他也提醒美國總統川普別再介入英國選舉。

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接受倫敦廣播公司(LBC)訪問說:「假如我們能取得足夠多數,明年 1 月 31 日會是我們的最晚期限。」

強生也再度強調,他不認為有理由需要延長脫歐後的過渡期至 2020 年底之後。

被問及他寧願當首相或讓英國成功脫離歐盟(EU),強生回覆:「我寧願讓我們離開歐盟。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這點。」

此外,鑒於川普 12 月初將在倫敦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強生還說,川普最好不要涉入英國大選。

「當你擁有親近的朋友和盟友,一如美國和英國之間,最好的情況就是,任何一方都不介入另一方的選舉。」

川普已有介入英國選舉的紀錄,今年 10 月他稱左派在野工黨(Labour Party)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對英國而言會「非常不利」,而強生應與脫歐黨(Brexit Party)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聯手合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