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男童借光夜讀陪母賣烤地瓜 各界愛心湧入不斷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姓單親母親日前窮到只剩 7 元,最近才順利在宜蘭賣烤地瓜謀生,兒子放學後在騎樓微弱燈光下「借光夜讀」伴母,讓人不捨。經報導後,今天各界熱心認購,展現台灣人愛心。

陳姓單親母親的丈夫在 10 年前去世,留下她與兒子在南部生活。受到經濟環境影響,母子倆在今年 8 月輾轉到人生地不熟的宜蘭找工作時不順,頓時在異地失業,加上日前健康出現問題,兒子生病也沒錢看醫生,還積欠 3 個月房租,一度身上只剩下 7 塊錢。

後經人安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羅東平安站協助,陳母 10 月下旬起順利在礁溪郵局前賣烤地瓜,她讀國小 5 年級兒子放學後在旁陪同賣烤地瓜,有空時就把握時間在郵局騎樓地上架起小書桌,靠著騎樓微弱燈光「借光夜讀」,讓不少路人看了心酸。

「抱歉,賣完了,謝謝…」這對母子的經歷經媒體報導後,今天上午各界愛心不斷湧入,有企業一口氣購買 80 條地瓜,有人來購買時還順便送上便當、水果、文具;甚至還有民眾送來可充電式的檯燈,讓陳母的兒子在騎樓下唸書時,光線更好,避免傷眼。

此外,還有民眾買不到熟地瓜,就連生地瓜都要買。陳母當下說「我連生地瓜都不夠烤給別人吃」之後,這名熱心民眾乾脆掏出兩張千元大鈔,只下訂 5 條,直說改天有時間再來取貨就好;陳母感動連忙推辭:「錢太多、太多了」。也有民眾透過電視台,指名要捐款給陳母。

「這麼多人幫我,自己真的不知如何報答,只有努力賣地瓜回報」陳母說,日前身上只剩下 7 元想要煮飯時,因租屋處只有手提式瓦斯爐,卻連瓦斯罐都買不起。她今天準備 100 台斤地瓜,上午 9 時擺攤開賣,晚間 6 時就賣完了,真的很感謝各界愛心,也很珍惜現在好不容易有個攤位謀生、穩定賺錢的日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