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川普造訪後 塔利班準備重啟和談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Flickr

在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突然造訪阿富汗之後,阿富汗叛軍塔利班組織(Taliban)今天(29 日)表示,他們準備重新啟動和美國的和平會談。

川普是在 28 日突然到訪阿富汗,與美國駐軍共同慶祝感恩節,並說他相信塔利班會同意停火。這是川普上任後首度造訪阿富汗。

在一個星期前,美國和阿富汗交換囚犯,升高美國和塔利班達成協議、終結阿富汗 18 年戰爭的希望。

塔利班在 19 日釋放 2016 年劫持的 2 名美國和澳洲人質,換回阿富汗政府釋放 3 名塔利班高層人士。

川普在 28 日抵達阿富汗之後表示,「塔利班想要達成協議,我們將和他們會談。」

川普表示,「我們說,這一定得要停火。過去他們不想停火,現在他們想要停火。我相信,事情可能會那樣解決。」

美國在 2001 年的 911 事件後入侵阿富汗,目前在當地仍留守大約 1 萬 3 千名美軍。

今年稍早,美國與塔利班達成美軍撤出阿富汗的協議,華府將逐步結束這場美國史上最久的戰爭,來換取塔利班提供安全保證。

不過,川普 9 月出人意表地表示,這項長達 1 年的談判已「破裂」,並取消雙方原訂在馬里蘭州總統度假地點大衛營(Camp David)的會談。

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今天表示,塔利班準備重啟這項會談。

塔利班領袖也向路透社表示,自從上個週末以來,他們一直在杜哈(Doha)和美國高級官員舉行會談;並說,雙方可能很快恢復正式的和平會談。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