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加坡援引反假新聞法 要臉書改貼文

圖片來源:Pixabay

新加坡當局今天表示,已通知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根據剛生效不久的反假新聞法,修改一則用戶貼文;新加坡當局先前命令這名用戶修改,但被拒絕。

路透社報導,新加坡正籌備選出新一屆國會代表,在此背景下,反假新聞法於今年 10 月生效,令人擔憂此舉會扼殺言論自由、打擊異議;但政府官員否認存在此類憂慮。

新加坡當局昨天命令網路用戶陳智祥(Alex Tan)修改他於 11 月 22 日在獨立媒體 State Times Review 臉書粉絲專頁上的貼文,內容指一名據稱是吹哨者的人已被逮捕,並批評選舉「黑箱操作」;新加坡當局稱這則貼文「不實」及「惡意誹謗」。

根據State Times Review臉書粉絲專頁上的說明,文章所有權歸屬於陳智祥。他自稱是澳洲公民,不住在新加坡境內,不會應允新加坡政府的要求。

負責落實「防止網路假訊息與網路操縱法」(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Manipulation Act,POFMA)的主管機關今天表示,由於陳智祥不守規定,已告知臉書修改貼文。

主管機關另表示已針對陳智祥展開調查,但未說明細節。

臉書拒絕對此案發表意見,到今天正午為止,這則貼文還在粉絲專頁上。

臉書先前曾表示,在各方面都擔憂新法賦予新加坡行政部門強迫臉書移除當局認定為不實內容、推送政府通知給用戶的廣泛權力。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等維權團體也警告,新法可能侵害網路自由,不只在新加坡,在東南亞其他地方也可能造成侵害。

新加坡於 2015 年選出現任國會代表,下次選舉最晚將於 2021 年初舉行,一般認為有可能提前。 9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