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申辦泰簽 12月起須提供3個月財力證明

曼谷。圖片來源:pixabay

赴泰國的旅客注意,旅行社業者今天證實,申請泰國觀光簽證從 12 月起必須提供 3 個月的財力證明影本,除此之外,申請前必須先上網登入資料、繳款預約送件。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 1 到 10 月台灣民眾赴泰國人數 70 萬 356 人次,比去年同期 56 萬 4971 人次相比,成長 23.96 %。

不過,台灣民眾赴泰國旅遊的觀光簽證卻越來越麻煩,日前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宣布從 12 月起申辦泰國觀光簽證前,民眾必須先上網登入資料、繳款預約送件。

旅行社業者今天也證實,申請觀光簽證的旅客從 12 月起,必須附上財力證明影本,也就是清楚的存簿封面頁及內頁影本,需有 3 個月內明細,金額需足夠支付行程使用。

可樂旅遊表示,由於團體部分只要提供公司保證書即可,不需要旅客的個人財力證明,因此只是增加業者的工作量,對於跟團旅客不會有太大影響,但是因為個人觀光簽證繁瑣,研判後續反而會影響台灣旅客自由行赴泰的意願。

根據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官網,申請觀光簽證還需準備至少 6 個月有效期的護照正本、身分證影本正反面一份(未滿 18 歲則需要戶口名簿影本)、以及 6 個月內 2 吋彩色白底照片一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