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騰訊AI真的很誠實

圖片來源:中央社

舉世皆知:中國共產黨最擅長說謊與宣傳,他們一向秉持著:「謊言說一千次就成為真理」的信條,把黑的說成白的,死的說成活的,以狡詐手法來煽動群眾、混淆視聽來達到他們所想要的政治目的,而這樣的政治超限戰手法,對於像台灣這種長期受到中國國民黨一黨專制愚民統治,邁入政治民主化、言論自由化迄今才三十年,整個社會大眾的心理幾乎不設防的國家最具殺傷力,因此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時,中國國民黨在中國網軍大舉出動對台發動宣傳戰助攻下,各種真假難辨的假消息滿天飛,許多不明就理的人因而做出了錯誤的判斷,選出了韓國瑜、盧秀燕、王惠美、林姿妙這些無德又無才的中國國民黨政客,他們過去一年奇爛無比的施政表現已是有目共睹,但選出他們的選民想要想要後悔卻已經是來不及了。

就此來看,中國共產黨擅於說謊與宣傳的本事在結合了現代網路科技無遠弗界的影響下,外加台灣從過去中國國民黨長期一黨專制轉型成民主自由開放的國家的過程中,所曝露出來的各種社會弱點,才是造成讓中國有可乘之機,透過網軍趁虛而入在網路上四處散布假消息操控台灣選舉,誤導台灣選民選出最糟糕的爛人來破壞台灣剛起步的民主政治,企圖藉此讓台灣人對於民主政治喪失信心,好為將來中國共產黨對台灣進行一黨專制統治的戰略目標舖路。故而,對於台灣 2020 年的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食髓知味的中國共產黨自然更不可能放過!

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向澳洲投誠,在澳洲媒體上鉅細靡遺地揭露各種中國滲透手段。
圖片來源 : 澳洲電視片段截圖

只不過,人算不如天算,香港在今年六月初爆發「反送中運動」在各種內外因素交互影響下竟然持續延燒到現在依然沒有停止的跡象,由於香港人在過去半年遭受到的無情鎮壓與無數年輕人死亡的悲慘遭遇,乃至於叛逃到澳洲的中國間諜王立強日前在接受澳洲媒體專訪時證實了中國確實曾在去年的「九合一選舉」透過各種方式大力暗助中國國民黨的候選人,在在都對一度陷入迷惑的台灣人造成莫大的衝擊,也打亂了中國對台灣 2020 年大選企圖再次重施故技的政治超限戰佈局,而不得不企圖以同樣說謊造假的手段來混淆視聽進行回防,從而,在 11 月 27 日晚間透過中國媒體公布王立強在法院受審照片,緊咬王就是詐騙犯,試圖甩掉中了「化名」圈套的陰影,但卻遭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使用使用了中國號稱技術最高,又有官方持股的的騰訊優圖人臉辨識系統比對,相識度僅 59%,強烈質疑中國媒體報導的真實性。

雖然擁有不受制約權力的中國共產黨近年來經常利用網際網路以及 AI 人工智慧等先進科技的強大威力,讓他們方便藉此來監控人民與打擊政治對手,但科技畢竟是中性的,雖能為惡但也能為善,一如水能覆舟但亦可載舟,像是在 2017 年,中國網路上,騰訊所開發的聊天機器人「Baby Q」在與中國網民聊天時,中國網民隨便打了一句「共產黨萬歲」,Baby Q 竟然回答:「這麼腐敗的政黨豈能萬歲」,另外也有中國網民問:「什麼是愛國?」時,「Baby Q」十分認真地回答長長一串:「即使隨著裸官的增多,官商勾結,政府稅收的增加…政府對普通人民壓迫的嚴重。依然還願意做一個中國人,這就叫愛國。」,讓中國網民嚇得直呼「牛逼牛逼」(厲害),並在網路上廣為轉傳。

而今,同屬騰訊公司所開發的優圖人臉辨識系統,又再度揭穿了中國企圖抹黑王立強的謊言。

讓人不禁要感嘆:儘管包括「Baby Q」以及優圖人臉辨識系統都是說謊成性的中國共產黨所開發用的 AI 技術,但騰訊的 AI 卻與他們的創造者完全不一樣,真的很誠實!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