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閱讀節登場 教育部邀父母與孩子共讀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年台灣閱讀節今天舉行啟動儀式,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表示,閱讀節活動與全台公共圖書館合作,規劃逾上百場活動,盼培養小朋友閱讀好習慣,也希望家長一起陪孩子共讀。

由教育部指導國家圖書館主辦的「 2019 年台灣閱讀節」,邀請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台灣圖書館及 22 縣市圖書館、學校、出版社、文教機構及讀書會團體共同響應,活動將在 11 月中起至 12 月底登場,主辦單位選在今天舉行起跑記者會。

朱楠賢出席活動時致詞表示,根據國家圖書館統計,截至去年為止,共有 7 億人次上過圖書館網站查詢資料,每年有 9000 多萬次進出國內公共圖書館,閱讀可說已經成為民眾生活一部分。

他說,教育部與國家圖書館、國立台灣圖書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及地方公共圖書館的合作推動下,圖書館在館藏深化及閱讀風氣的提升上,都有具體的成效。未來教育部將持續整合公共圖書館資源,以更好的圖書館服務,提供民眾更好的閱讀體驗。

朱楠賢指出,配合 108 課綱的實施,未來教學以素養為導向,很多素養題目都必須透過閱讀出題,希望家長可以一起共讀,培養小朋友閱讀好習慣,國家才有競爭力。因為陪伴可以增加親子關係,也可以讓小孩子什麼叫閱讀。

接著,國立台灣圖書館館長鄭來長、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副館長賴忠勤及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分別介紹一系列的閱讀活動,像是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從 11 月開始推出「閱讀無限-閱動悅精彩」活動,國立台灣圖書館在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1 日推出「閱讀不設限.樂學無距離」活動。

活動的壓軸則是在 12 月 7 日,國家圖書館將在大安森林公園推出「 2019 年台灣閱讀節閱讀嘉年華」,舉辦一系列的活動,邀民眾共享森林閱讀饗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