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協商總預算案等 國親兩黨缺席流會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原擬研商包括「 109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在內等事宜,因為國民黨團和親民黨團缺席,無法進行協商,宣布散會。國民黨團表示,因為朝野沒有互信。

這場下午在立法院議場 3 樓會議室進行的朝野黨團協商,原擬開會研商包括「 109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設置條例草案」、「礦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在內相關事宜。

由於國民黨團和親民黨團缺席,蘇嘉全說,沒有辦法進行協商,今天就宣布散會。

在宣布散會前,蘇嘉全也提及,立法院要在 12 月底之前完成「 109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的審議,否則明年度各部會的預算執行恐怕就會耽擱。

蘇嘉全說,請民進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先將總預算案審議的流程帶回,如果同意的話,再請國民黨團和親民黨團看不能接受相關流程,依據流程處理總預算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未出席今天下午的朝野黨團協商,是因為朝野沒有互信。

曾銘宗說,民進黨欲將反滲透法草案逕付二讀,除違反程序正義外,行政院也沒提出版本,為什麼不提出行政院版反滲透法草案?為什麼不先交付委員會審查?

他重申,假如為了國家安全、社會穩定、遏止境外勢力滲透,國民黨團支持相關修法,也會提出對案。但是民進黨的做法,令人強烈質疑是選舉操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