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科大合校小組暫緩 待明訂組織功能權力再運作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okandapix

台灣科技大學有意洽談合校,但日前校務會議臨時會決議暫緩合校小組。台科大今天表示,將明訂合校小組的組織功能、權力等,待 12 月校務會議同意後再運作。

台灣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今年 6 月傳出有意洽談合校計畫,兩校並成立合校規劃小組,雲林科技大學在 7 月也加入合校計畫洽談。但台科大日前舉行校務會議臨時會議,決議暫緩合校規劃小組運作,審慎研議合校規劃小組重組及合校議題再評估。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當初成立合校小組時,可能沒有明確說清楚組織功能和成員組成,因此校務會議臨時會中有代表提出疑慮,如有其他學校來洽談合校,是否要經過校務會議同意,或是合校小組就可以決定,合校小組是否有權力去談合校細節。

因為這些疑慮,校務會議臨時會決議暫緩合校規劃小組運作。廖慶榮表示,學校已同意明確並詳細訂定合校小組的組織功能、成員組成和權力等細節,讓合校小組更完善,之後將提交 12 月校務會議討論,等到獲校務會議同意後,合校小組再行運作。

廖慶榮提到,未來如果要合校,三校的校務會議都要通過合校意向書,還要擬合校計畫書,並報給教育部;目前台科大校內對合校還不是那麼有共識,需要一點時間讓三校師生多交流,當大家覺得合校對三校發展都有利時,才可能進行下一步,因此對於合校並沒有預定的時間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