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團肯定蘇嘉全協商礦業法 籲本會期能完成修法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今天將召開朝野協商討論礦業法修正草案,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團體今天表示,蘇嘉全終於聽到民意安排協商,請朝野立委務必在本會期通過礦業法修正草案,回應廣大民眾的心意。

地球公民基金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多個民間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再次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礦業法修正草案。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山林組主任黃靖庭說,礦業法修正草案目前有共識的條文多達 95 條,絕非部分官員所稱的毫無共識,加上空拍影像的普及,社會對採礦造成台灣山林的破壞,有更多的認識,因此對修法無不引頸期盼。

黃靖庭表示,民進黨是否能兌現改革承諾,攸關民進黨的政治誠信操守,也必定會影響明年大選人民投票意向,盼完全執政、立法院席次過半的民進黨,不只將礦業法協商排入議程,還要能真正完成礦業法修正草案的三讀程序,真誠回應要求礦業改革的廣大民意。

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也說,礦業法歷經漫長修法過程,許多較現行法更進步的變革方向,包括廢除霸王條款、資訊公開、計有礦場應環評、原民權應保障等,立法與行政部門已有相當共識,若能再加把勁,在這會期完成修法,執政黨在礦業改革的政見落實上,一定可以拿高分,千萬不要交白卷。

台灣人權促進會法務主任王曦說,蘇嘉全在協商中排審礦業法修正草案,是值得肯定的事,但更希望在有限的時間內,立委們能夠實質的討論法案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