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設假大學誘非法移民自投羅網 再有90人被捕

美國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財經內幕」雜誌今天引述「底特律自由報」報導,美國當局藉設立假大學引誘非法移民上鉤,讓他們自投羅網註冊後,再一網成擒。最近又有 90 人落網, 1 月以來,已約 250 人被捕。

「底特律自由報」(Detroit Free Press) 1 月率先披露,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針對涉及簽證和移民詐欺者展開逮捕與起訴行動,成立「法明頓大學」(University of Farmington)就是行動一環。

「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引述「底特律自由報」報導說, 1 月至今,已有約 250 名學生失去簽證,並依移民和簽證詐欺罪名被捕,其中多人來自印度。

移民暨海關執法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告訴「底特律自由報」,這 250 人「近 8 成獲准自願離境並離開美國」,另 2 成則收到官方遣返命令,或得上法庭爭取留在美國。

「底特律自由報」還說,檢方揪出 8 名招攬移民「入讀」「法明頓大學」的召募者,其中 7 人對共謀簽證詐欺認罪,坦承協助近 600 名學生取得學生簽證。

美國當局為打擊非法移民和簽證詐欺展開代號「追逐文憑」(Paper Chase)的取締行動, 2015 年「成立」法明頓大學,推進誘捕行動。

當局設置以.edu 結尾的網站和社群媒體網頁,把法明頓大學宣傳為當局認可的教育機構,每年學費 8500 美元,但實際上,這所「大學」並沒有教室或校園,當然也不是當局「承認」的教育機構。

「底特律自由報」表示,有取得電子郵件顯示學生平均支付 1 萬 2000 美元的學費和其他費用,換言之,政府靠這所假大學誘捕的同時,也賺進了數百萬美元。

批評者與移民者倡議人士指控政府此舉不公平地設下圈套,設計單純想合法工作的外國學生;但當局堅稱,被捕的學生幾乎都知道法明頓大學是假大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