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韓發射海岸炮後 美軍偵察機連日飛朝鮮半島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媒體報導,北韓於 23 日在毗鄰南韓的西部海岸發射海岸炮後,美軍戰略武器偵察機連日飛臨朝鮮半島,加強對北韓監視。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追蹤飛機動向的網站「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今天發布的消息, 27 日美軍 RC- 135 V 偵察機在首爾和京畿道一帶上空飛行後,同一天一架 E- 8 C 偵察機又在朝鮮半島上空飛行,飛行高度為 9 萬 7536 公尺。

報導指出,E- 8 C 是監視地面目標的尖端偵察機,搭載聯合監視目標攻擊雷達系統,可在 9 至 12 公里高空對北韓軍地對地飛彈、移動式飛彈發射車、野戰機動部隊、海岸炮和遠端炮基地、港口的潛水艇等地上目標進行精確探測和識別。

E- 8 C 機長 46.6 公尺、機高 12.9 公尺,翼展 44.2 公尺,巡航速度為 0.8 馬赫,續航時間為 9 至 11 小時,續航距離 9270 公里。

報導指出, 10 月有 2 架 E- 8 C 飛抵日本沖繩的嘉手納駐日美國空軍基地。這款偵察機屬於美軍戰略力量,此前曾在北韓發射中長程飛彈前,在朝鮮半島上空執行飛行任務。

分析認為,美軍偵察機飛臨半島通常是為監視北韓再度發射飛行器的動向,此次則與北韓 23 日發射海岸炮不無關係。

據南韓軍方和情報部門掌握的情況,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於 23 日北韓炮轟南韓仁川廣域市延坪島 9 周年紀念日,前往黃海南道昌麟島視察北韓軍發射多枚海岸炮,此後韓美軍方加強對北韓監視和戒備態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