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呼籲中國 停止大規模任意拘押新疆穆斯林

法國外交部長Jean-Yves Le Drian。圖片來源:France Diplomatie Twitter

法國今天呼籲中國,停止在新疆「大規模任意拘押」穆斯林。據報導,新疆有多達 100 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被關在北京所謂的「再教育營」。

外交部發言人說:「我們呼籲中國終結大規模任意拘押的作法。」

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已呼籲中國,關閉這些營區,以及盡可能早日允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造訪新疆,並報告當地的狀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才在記者會表示,最近洩漏的文件證實,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犯下「非常重大的」侵犯人權暴行。

根據洩露給「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的機密文件,中國政府對新疆上百萬被關押的維吾爾族穆斯林進行監獄式管理,他們遭到監禁、思想灌輸和處罰。

新疆過去 3 年建設許多「再教育營」,目前關押約 100 萬人,其中多數為維吾爾族穆斯林,據悉未經審判就遭到關押。最新調查發現的證據,再次讓北京聲稱這些人是自願入營的說法站不住腳。

蓬佩奧表示,媒體引述這些文件所做的報導,「和越來越多的確鑿證據一致,顯示中國共產黨在大規模監禁中侵犯人權並凌虐個人」。他呼籲北京當局釋放所有這些遭任意拘押的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