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土耳其外長:俄製飛彈系統不會買來擺著不用

圖片來源 : 取自土國外交部官網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今天表示,安卡拉需要 S – 400 防空飛彈系統,「不是買來放著不用」,但也表示將會繼續就此與美國商討,強調任何強加的措施或條件,一概不予接受。

土耳其媒體報導,軍方 25 、 26 日在安卡拉穆爾泰德空軍基地(Murted Air Base)附近運用 F – 16 和其他戰鬥機,測試向俄羅斯採購的 S – 400 雷達系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 26 日對此表達「憂心」,但同時表示,華府和安卡拉會繼續磋商化解此事。

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在安卡拉與到訪的索馬利亞外長阿瓦德(Ahmed Issa Awad)召開共同記者會時說:「不是買來放著不用,我們有其需要。」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引述他說:「光是 S – 400 系統還不夠,土耳其需要新的、額外的防空飛彈系統。」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卡夫索格魯重申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曾經表示,若華府能夠提出保證,安卡拉可以對美採購愛國者飛彈。他表示,艾爾段於 13 日訪華府時也提出 S – 400 議題。

土耳其原本有意對美採購愛國者飛彈,經許久努力仍無法如願,因而於 2017 年與俄羅斯簽署採購 S – 400 的 25 億美元協議。莫斯科於今年 7 月、 9 月分別交付一套系統。安全部門消息人士稍早指出,兩套系統將部署在安卡拉,明年 4 月前全面運作。

過去一段時間以來,S – 400 採購案成為土、美齟齬癥結所在。華府強調俄製武器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系統不相容,而且會對其先進第 5 代戰鬥機 F – 35 構成威脅。安卡拉則一再強調,不會將 S – 400 與 NATO 系統進行整合,因此不會使這個聯盟面臨威脅,拒絕退出 S – 400 採購協議。

艾爾段和美國總統川普 13 日在白宮會談時,同意將要求各自的部長和國安顧問「立即設法解決 S – 400 問題」。艾爾段 25 日告訴記者,兩國官員將於明年 4 月前致力解決 NATO 兩大盟國間的此一紛爭。

美方已排除土耳其參與 F – 35 匿蹤戰鬥機開發計畫,華府 7 月間也曾警告將對安卡拉實施制裁。卡夫索格魯今天強調,土耳其是 F – 35 計畫夥伴,截至目前已投資約 14 億美元、為這項計畫而生產的零件總值達 22 億美元。他警告:「在最糟情況下,如果無法採購 F – 35 ,我們會被迫尋找替代方案。」

艾爾段也已公開表示,他曾向川普表達,在 F – 35 議題上,若美方不能做出更多讓步,則安卡拉將會尋求替代方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