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控中國過去3年 入侵領土1025次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圖片來源:BJP Twitter

印度國防部次長奈克(Shripad Naik)今天在國會下院答詢時,提供統計資料顯示,從 2016 年到 2018 年,中印邊境共發生 1025 次中國軍隊「入侵印度領土」事件。

印度 News 18 報導,奈克在印度國會下院答詢時指出,中國軍隊 2016 年「入侵印度領土」達 273 次, 2017 年增加為 426 次,去年則有 326 次。

中國和印度有長達 3488 公里的未解決邊界,其中有 13 個共同商定的爭議地點及其他敏感地點。中國不斷在邊界修築道路和增加兵力部署,印度也增加卡車車隊運補、修築道路,及在中印邊境實際控制線(LoC)增設哨所和武裝警力,強化沿線巡邏以與中國抗衡。

由於中印雙方部隊對兩國邊界的認知不同,因而經常發生雙方軍隊對峙事件,直到 2017 年 6 月到 8 月雙方部隊在洞朗對峙引發緊張後,印度總理莫迪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018 年 4 月在武漢召開中印非正式領袖峰會中達成共識,加強控管分歧、邊境部隊交流及設置熱線電話,希望降低類似對峙事件與衝突。

不過,即使在上述中印非正式領袖峰會之後,雙方部隊又曾在拉達克(Ladakh)發生對峙事件及小規模衝突。

此外,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Doval)和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主持的中印邊界問題第 22 次特別代表會議原訂 9 月在印度召開,但因印度不滿中國對於印度廢除印度控制克什米爾特殊自主地位問題採取支援巴基斯坦的立場,因而婉拒王毅到訪,導致這場會議未能召開。

在第 2 次中印非正式領袖峰會 10 月在印度南部召開後,莫迪和習近平同意除維持強化雙邊信任措施保障邊界和平外,也同意儘速召開中印邊界問題特別代表會議,但並未訂定日期。

不過,印度官員日前向媒體透露,中印邊界問題第 22 次特別代表會議可能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召開,但因雙方關係低盪,預料「會談對推進中印邊界爭端解決方面的前進空間很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