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辦向心夫婦涉共諜案 蔡清祥:北檢管轄權沒問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創新投資公司主席向心夫婦涉國安法案件,但北檢被質疑有無管轄權。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指出,北檢有管轄權,也已發新聞稿說明,沒有問題,一切依法處理。

法務部今天下午舉行媒體茶敘,就人權兩公約施行 10 年,如何在國際接軌、向下扎根做努力,進行總回顧,蔡清祥在茶敘後接受媒體聯訪做出上述表示。

媒體提問,有關北檢偵辦本案是否有管轄權,以及向心夫婦是否有在北巿購置房產等情形,蔡清祥指出,管轄權的問題,台北地檢署已發新聞稿,說明得非常清楚,沒有問題,一切依法;至於房產的資金等,北檢會按照既定的偵查計畫進行查證(金流)。

媒體提及,檢調偵訊向心夫婦時,拿出 2 人與「王立強」在一個聚會場合的合照照片,讓向心啞口無言;蔡清祥指出,這部分是調查核心內容,他不清楚,但相信檢調會詳細查證。辦案人員今天再次否認有合照以及此事。

台北地檢署發布新聞稿指出,因被告向心等人在台相關行為地、居所地及購置不動產所在地,都是在台北地檢署轄內,北檢有管轄權;依照刑事訴訟法規定,除了內亂罪、外患罪、妨害國交罪須由台灣高檢署偵辦外,台北地檢署有權偵辦國家安全法案件,並舉例之前偵辦並起訴鎮小江等共諜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