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駁韓辦抄襲說 陳吉仲:駐美代表處設農業組推2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 2 年前就行文外交部開始跟美國交涉駐美代表處增設農業組,絕非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所稱抄襲。總統蔡英文並舉例育兒津貼也是如此。

蔡總統、陳吉仲今天出席農委會舉辦的「 108 年全國十大績優農業產銷班頒獎及表揚活動」,蔡總統肯定獲獎產銷班能從全國 6000 個班中脫穎而出,表現傑出,也肯定陳吉仲推動補助機具購買緩解人力不足、建置冷鏈系統、強化外銷及加工,以及推動農業保險等作為積極,是「有史以來最強的主委」、對農民有強烈的同理心。

會後媒體聯訪提問韓辦近日發文指稱,駐美代表處設立農業組推銷農產,是抄襲韓國瑜的政見。陳吉仲說,農業在駐外單位都歸在經濟組,但是駐美辦事處增設農業組不是今年的事, 2 年前就開始透過外交部跟美國交涉, 106 年 10 月就已行文外交部,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國際外交事務,非一蹴可及,設置人員跟編制要美方同意才有可能設立,也絕對不是韓國瑜 10 月講後才推動設立。

他並說,整個駐外的設置有很多重要的任務,「不是賣水果啊!」若只是賣水果,透過外貿協會、其他團體執行即可,還有很多防檢疫的工作要完成,例如今年芭樂准入美國,就是農委會歷經 10 年跟美國農業部門諮商討論才成功的。

他進一步說明,農委會現在也還在跟美國討論有機同等性認可事務,即台灣有機農產品輸美、美國有機農產品銷台,要互相認可對方的有機驗證的事務交涉,這類任務都是未來駐美代表處增設的農業組要推動的主要工作。

陳吉仲說,「我想韓市長(韓國瑜)應該要先去了解整個所有駐外基本上被賦予的任務,再來評論這件事,這個應該不是所謂的抄襲,而是他(韓國瑜)應該要更了解整個外交經貿事務的運作。」

陳吉仲稍後又補充,駐美代表處增設農業組是為了台灣跟美國、美洲進行農業交流設立的,跟含萊劑瘦肉精、美牛輸台進一步放寬無關。

蔡總統隨後呼應陳吉仲的說明指出,「確實近來是很多事情有這樣的情況,像育兒津貼也是一件」,其實去年就規劃完成,然後開始部分實施,到今年 8 月 1 日再全面實施,未來 4 年再擴大,這本來就是一系列的政策作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