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州石化廠爆炸起火 當局強制疏散

示意圖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12019

美國媒體報導,德州一座石油化學工廠今天凌晨發生爆作,巨大火球衝向夜空,促使當局展開強制疏散行動。

當地消防官員在尼德蘭市義消部門(Nederland Volunteer Fire Department)臉書專頁貼文表示:「在阿瑟港(Port Arthur)TPC 工廠方圓半英里範圍內的每位民眾,請留意強制疏散命令。」

社群媒體上分享的令人震撼影片及照片顯示,現場發生大規模爆炸,一位居民形容自己被巨大爆炸聲驚醒,並稱「我們身上滿是玻璃碎片」。

德州傑佛遜郡(Jefferson County)警長辦公室發言人霍姆斯(Crystal Holmes)告訴紐約時報,至少 2 人送醫治療,傷勢仍不明。

郡法官布蘭尼克(Jeff Branick)告訴當地新聞網站 KFDM News,未傳出人員喪生,僅 3 人受輕傷,並形容那是「奇蹟」。

爆炸現場是一座石油化學工廠,距離休士頓約 85 英里( 136 公里)。營運此石化廠的TPC集團(TPC Group)表示,廠內一座加工設施於當地時間凌晨約 1 時發生爆炸。那座工廠雇用 200 多人,生產用來製造合成橡膠的易燃氣體丁二烯(Butadiene),以及丁烷(Butane)等化學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