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台幣匯率狹幅波動 美中貿易進展激勵效果有限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6689062

美國總統川普放出好消息,聲稱美中接近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帶動新台幣開盤即走升,不過後繼無力,新台幣續陷狹幅盤整,收盤收 30.515 元,微貶 0.3 分,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 14.56 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 26 日表示,美中接近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投資人深受鼓舞,激勵美股收高。

外匯交易員表示,外資受到消息面激勵,上午也有一波匯入,但量能有限,後續進口商、出口商陸續進場,使得新台幣波動區間愈來愈窄。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 30.510 元,最高 30.470 元、最低 30.515 元,儘管上午走勢偏升,外匯交易員分析,美中貿易談判今年能不能談出初步結果仍是未定數,因此消息面帶動效果不強,新台幣匯市重新陷入窄幅波動,尾盤轉貶 0.3 分。

外匯交易員預估,如果美中貿易談判年底前遲遲無法有個定論,新台幣匯市在缺乏題材的情況下,很可能會延續好一陣子的膠著走勢,持續在 30.500 元附近狹幅震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