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86線東延縮短關廟到內門交通 林佳龍允加速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健全台南到高雄路廊,地方爭取台 86 線快速公路向東延伸案,交通部長林佳龍、立委邱議瑩實勘路線,林佳龍說等行政院核准就可辦理環評,未來可大幅縮短關廟到內門的交通時間。

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佳龍等人勘察台 86 線通往國 3 交通工程路線,了解路廊的規劃情形。

邱議瑩表示,多次向交通部、國發會爭取建設台 86 線東延段,未來路線將從關廟交流道新闢道路接 182 線,於龍崎到五間再建一條道路、隧道通往內門。她說,交通部將朝「準省道」的方式辦理,未來從內門到關廟的交通時間可以從原來的 36 分鐘縮減為 15 分鐘。

她說,更重要的是,同時可以解決高 182 線道交通事故頻傳的問題,大幅提升居民對外的交通安全,更有助於交通觀光、農業及醫療時間,提升道路服務水準。

台 86 線向東延伸案,公路總局已經提報國家發展委員會,原則同意可行性規劃報告,工程費約新台幣 100 億元。

林佳龍指出,目前台 86 線向東延伸案要待行政院核准,便可盡速進行入環評階段,另與 182 共線部分會再拓寬改善可望提升道路品質。

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長江金璋指出,台 86 線東延線全長約 10 公里,等行政院核定後要辦理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等,預計 2024 年動工,預估工期約 4 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