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錦賽複合弓 陳怡瑄陳界綸摘銀隊史最佳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全國運動會才摘下複合弓女子個人賽金牌的陳怡瑄,和陳界綸在泰國曼谷舉行的亞洲射箭錦標賽複合弓混雙決賽,以 151 比 158 不敵以獨立運動員身分參賽的印度,獲得銀牌。

2 年一次的亞洲射箭錦標賽今年移師泰國曼谷,今天舉行各項金牌戰,上午反曲弓混雙決賽,台灣組合雷千瑩與蘇于洋不敵南韓,摘下銀牌;下午複合弓混雙金牌戰,由陳怡瑄和陳界綸聯手的「雙陳配」,則以 7 分之差不敵對手,不過仍是複合弓混雙隊史最佳成績。

4 年前亞錦賽,台灣靠著陳麗如與龔林祥聯手,在複合弓混雙射下銅牌,這也是隊史在亞錦賽複合弓混雙的最佳成績,今年又被陳怡瑄和陳界綸改寫。

「雙陳配」資格賽聯手飆出 1402 分,取得第 2 種子席次,首輪免戰直接挺進 8 強,先以 156 比 154 射下菲律賓,接著再以 157 比 153 輕取馬來西亞,順利殺進金牌戰。

由於印度射箭協會遭國際奧會停權,因此今年亞錦賽只能以獨立運動員身分參賽,資格賽僅排第 3 種子的印度, 4 強面對強敵南韓,飆出僅差 1 分就滿分的 159 分,以 5 分之差擊敗對手,也取得和台灣爭金的門票。

狀況正值高檔的印度,金牌戰再次飆出幾近完美的 158 分,也射破台灣的金牌夢,台灣隊複合弓教練陳詩園坦言:「對手的確射得很好,我們對風勢的掌握還是差了一點,今天在這樣的風勢下,對手還有這種成績很不簡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