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大選決定台灣前途 政治受難者籲挺蔡賴配守護台灣

全國 228 與白色恐怖受難團體蔡英文總統後援會副召集人蔡寬裕。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全國 228 與白色恐怖受難團體蔡英文總統後援會今(27 日)成立,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應邀出席,活動在下午 2 點 28 分敲鐘後開始,在敲鐘後現場演奏《母親的名叫台灣》,期盼有一天,兩千萬粒的番薯子都能勇敢喊出母親的名字,後援會副召蔡寬裕呼籲,中國介入台灣選舉一事已經被證實了,明年大選是決定台灣存亡的關鍵,大家應該集中選票支持蔡英文、民進黨。

後援會副總召集人蔡寬裕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遭受挫敗,引起這些前輩非常憂心,甚至擔心到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今年 1 月 2 日習近平更發表「九二共識一中架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今天民進黨民調雖然恢復,但絕對不能大意,近日的共諜案更證實去年那場選舉中國已經介入。

台灣面對中國滲透的威脅,蔡寬裕強調,明年的大選更加重要,他認為這場選舉並不是總統蔡英文和韓國瑜在競選,也不是民進黨和國民黨在競選,而是台灣人和中國人的一場生死戰,這場選舉是台灣存亡之戰,選擇做中國奴或是當家作主,每一個人一定要把這場選舉當作自己也在選,不是單純支持民進黨,因為這將是台灣人和中國的生死戰。

蔡寬裕提到,100 多年前,醫師蔣渭水就在呼籲團結真有力,現在我們一樣要團結, 今年 6 月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讓台灣人有更多覺醒,青年輩的甚至比他們那一輩還了解香港的狀況,所以會選擇支持民進黨。

2020 大選的民調中,過去常常是蔡英文略勝韓國瑜,民進黨則小輸國民黨,蔡寬裕表示,過去立委民調中,民進黨可能比較弱勢,但是近來發現,政黨票民調也逐漸黃金交叉,所以不只要支持蔡英文和賴清德,國會的立委也需要過半。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全國 228 與白色恐怖受難團體蔡英文總統後援會副召集人蔡寬裕並肩而席。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逐家愛有危機意識,集中選票,總統選贏、國會過半,才會使繼續維持民進黨是多數黨,予蔡英文繼續進行過去幾任總統毋敢執行 ê 改革!」蔡寬裕堅定地說。

蔡寬裕呼籲,總統有魄力,我們要做她後盾,明年總統大選後,大家一起追隨蔡英文和賴清德的領導,共同守護台灣主權與民主!

蔡寬裕個人介紹:

1933 年 2 月 5 日出生,台北市。東吳大學在台灣復校第一屆經濟系學生。1957 年台北市發生「劉自然事件」,情治人員懷疑蔡寬裕鼓動同學罷課,將之拘押六個多月,後予釋放。

蔡寬裕自大學畢業後,在台中商職擔任老師,並到日本短期進修,隨後接觸「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廖文毅的組織。返台後,接辦台中市「新生商職」,並且代理校長。因友人李森榮曾在紙張書寫「獻身解放台灣民族獨立運動」,蔡寬裕受牽連,1962 年被捕,判刑 10 年,並在 1964 年移監泰源監獄,調醫務室服務。

1970 年發生「泰源事件」,原計畫由蔡寬裕負責打開大門接應,後因計畫失敗,蔡寬裕雖逃過一劫,卻於刑滿後又延訓 3 年。於 1975 年出獄後,與難友合股於大里經營鞋廠,1983 年結束鞋廠業務,到台北經營貿易公司。解嚴後,現任「台灣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等職。

資料來源:國家人權博物館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