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造謠是有代價的!網傳合影「假的」共諜王立強 林飛帆告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路謠傳民主進步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與共諜「王立強」餐敘合照。林飛帆及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今天到刑事局報案,警方將依加重誹謗、社會秩序維護法及變造文書等罪嫌偵辦。

林飛帆昨天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有人拿他多年前與民運人士王丹、香港來訪朋友的合照,用來造謠指稱照片內其中一名香港友人為投澳的共諜「王立強」。

針對網傳林飛帆等人曾與「王立強」聚餐等不實謠傳,林飛帆上午偕同李晏榕前往刑事局報案。

林飛帆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共諜「王立強」案發生後迄今,網路上持續轉傳許多假消息,其中包括一張他與香港友人的合照,甚至還被加上一段文字訊息,影射民進黨與「王立強」有所關聯。

他指出,其實這張照片是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人,多年前來台與台灣政黨交流的聚餐照片,而被謠指為「王立強」者實為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姚松炎的助理李志榮。

林飛帆說,他近日與李志榮聯繫後,對方也詫異竟會遭謠指為「王立強」,對此事感到匪夷所思。

林飛帆表示,他即便近日一再對外聲明澄清此為假消息,但昨天竟又出現另一張照片,且假稱其中一人是「李志榮」,由於許多錯誤訊息不斷在網路、臉書和 Line 群組流傳,今天報案就是不願對此事姑息。

林飛帆指出,目前將對造謠、轉傳假消息者持續蒐證,現已掌握近 20 個網路帳號,這些帳號顯示過去支持特定政黨且有高度關聯,但進入報案階段就不做任何說明,全案交由警方偵辦。

李晏榕表示,今天報案人包括林飛帆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因網路轉傳貼文使用「民進黨金援共諜」的不當連結,這是散布假消息,讓外界產生誤會,侵害、影響國家安全,也妨害社會安寧秩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