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問專欄》關注香港自由人權,勿忘金馬民主歷程

圖片來源:李問臉書

前幾天,張景森政務委員以及「行政院金馬聯合服務中心」的翁明志執行長,一起來馬祖體驗釀老酒實作活動。很高興能在馬祖與兩位前輩相見,也感謝他們給我許多鼓勵。

張政委兼任金馬辦主任,長期為馬祖的建設發展努力;而翁執行長從戰地政務時期,便為金馬地區民眾的基本權益奮鬥,冒著危險走上街頭。因為許多民主前輩的努力,讓馬祖與金門,能夠從戰地政務解除後脫胎換骨,讓人民享有更多保障。

香港區議會選舉中,泛民主派以 388 比 59 席大獲全勝,清楚顯示香港民意渴望更完備的民主制度與保障。

香港的情勢中,軍警與民眾的嚴重衝突對立,讓我感觸很深,也讓我想起台灣與金門馬祖,過去三十年來軍民關係如何蛻變。

畢竟在專制政權下,軍警的槍往往必須對準人民;但在民主的時代,軍警的槍是用來保護人民,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制度。

在民主國家,軍人不過問人民投給誰,但會誓死捍衛人民投票的權利。

我過去幾年來,在總統府國安會等研究單位服務,擔任國防議題的幕僚。我有幸認識許多優秀的軍職、警職同仁,這些前輩與同儕讓我受益良多。我的業務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協助國軍維繫與美國等國際友人,在國防議題上的討論交流;我一直希望盡一己之力,共同維護區域穩定,為下一代固守和平。

我所認識的新世代的軍人,所具備的學識涵養、紀律與國際觀,都令人敬佩,更重要的是他們不論政治立場,都願意挺身而出,維護國家的民主制度,讓中華民國每一位國民,都能夠持續投下手中神聖的一票。

如果有任何人讓我們的民主制度陷於危險中,我相信絕大多數的軍人,都無法認同。對於捍衛主權的使命,國軍不會挑釁、也不反對與對岸進行民間文化交流,但是對於基本價值能夠清楚區辨,也絕不會認同退役將領到對岸去,跟解放軍高官一起唱對岸的國歌、聽訓話等行為。

這幾年來,我持續支持國軍。投入公共事務以來,心中最大的心願是讓更多年輕人支持我們的國軍,並改善軍民關係。

因為我相信,在民主時代,國軍時時刻刻待命備戰,就是為了守護我們共同的民主資產。給國軍弟兄姊妹更多支持鼓勵,我們責無旁貸。

關注香港自由人權,勿忘金馬民主歷程。讓我們為香港祈求平安,也持續守護台澎金馬的永續家園。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