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大西語書展將登場 台灣館邀賴馬小莊赴墨西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將在當地時間 30 日登場,台灣館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除有西語試譯本,更首度推出英西雙語版權手冊,也邀請插畫家賴馬和漫畫家小莊一起拓展台灣出版。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Guadalajara International Book Fair)是全球規模第二大、西語世界最大規模的書展,至今已邁入第 33 屆,今年將在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8 日盛大舉行。

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台灣館由文化部主辦、台北書展基金會承辦,以「台灣:故事之島 TAIWAN:ISLAND OF AMAZING STORIES」為題參展,今天特地舉行記者會。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副司長鄧美容表示,文化部為推動台灣原創圖書行銷國際,除積極參加各指標性的國際書展外,從 2015 年起辦理「台灣圖書國際版權資訊平臺」及「翻譯出版補助」等計畫,並搭配已辦理多年的「出版經紀及版權人才研習營」,積極辦理出版產業版權人才培訓及協助出版業進行版權拓展。

她也說,文化部未來仍會與出版業一同努力外,剛成立的文化內容策進院也將一起協力,以國家隊的方式一起打造台灣文化內容品牌。

台北書展基金會執行長王秀銀表示,台灣館展示西語試譯本累計成長至 51 本外,今年更首度推出英西雙語版權手冊,勢必加深西語人士對台灣的矚目,擴大推廣台灣品牌的好故事。

今年台灣館邀請兩名圖像創作者、插畫家賴馬和漫畫家小莊。賴馬的首部作品為「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推出後立刻受到歡迎,「愛哭公主」更成為 2017 年第 54 屆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台灣館的主視覺,其作品已經被譯成英、日、韓、義等語種。

小莊的「 80 年代事件簿 1 」曾獲金漫獎「年度漫畫大獎」及「青年漫畫獎」肯定,並已經成功銷售法語、德語和西語版權,他也是知名廣告導演, 20 多年生涯拍過 400 部廣告作品,目前仍堅持左手拍片、右手畫漫畫。

書展期間,兩人除在台灣館各舉辦一場簽名會外,賴馬將以「動物世界中的多元詮釋」為題進行一場插畫家圓桌論壇;小莊則會在現場與墨西哥美術系所年輕學子舉辦一場大師班交流會。

台灣館從 2013 年起參展,今年文化部邀集 55 家出版社,共計 418 本原創作品,分八大專區展示,包括「推薦繪本創作者專區」、「推薦漫畫創作者專區」、「台灣精選區」、「新鮮童書區」、「新鮮漫畫區」、「版權推介專區」、「多媒體出版區」、「出版社專區」等,並提供「洽談區」供會議洽談使用。

為提升台灣館展出期間版權交易機會,文化部今年補助龍登出版、親子天下、大辣出版、悅閱多媒體 4 名版權人員,共同前往瓜達拉哈拉書展推廣台灣圖書,並特別舉辦 2 場座談會「台灣書市介紹」和「翻譯出版補助計畫論壇」,將補助訊息與外國友人分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