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駐美代表處增設農業組 擴大台美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官員今天表示,行政院已同意駐美代表處增設農業組,主要是要擴大台美間農業科技等各面向交流,例如有機驗證的對等認可等,科技、貿易也都要擴大交流。

記者電話訪問包括陳吉仲在內的農委會官員,陳吉仲說,行政院已經同意駐美代表處增設農業組,主要是要擴大台美間的農業各面向、議題的交流,與美國要求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萊劑)美豬輸台的議題無關。

他並說,這項決策「哪有那麼簡單、去年就在談」,因為還要跟外交部討論、經行政院同意,更無所謂抄襲政見。

對於農業組編制,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志鴻告訴中央社記者,編制內人力沒有增加,就是現任駐美經濟組副組長林麗芳,她曾任國際處處長、前農糧署副署長,另一位是駐美國代表處經濟組秘書亓隆祥,曾任農委會防檢局動物檢疫組科長,專業有目共睹。

林志鴻說,另外會在當地約聘 2 名雇員,要求具備外語及農業專業背景,並視業務拓展需求,再增聘,實際增聘預計是明年 1 月左右的事。

林志鴻並指出,其實農業上有密切往來的國家,農委會都希望能擴大駐美單位的編組,例如加拿大、日本,因為人力增設可以做更多事。

陳吉仲舉例,台美間的有機驗證對等認可就是要推動的議題之一。林志鴻說,擴大交流內容包含科學研究、漁業及農業管理、防檢疫、與美國各州加強交流等。

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指出, 9 月間他率團赴美採購時,持續進行增設農業組議題,並就台美擴大合作的業務而言,疫病防疫科技研究、智慧農業等,都可以交流,另外擴大貿易採購、行銷等,長期來說,會推動貿易合作洽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