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天氣漸冷 消防署籲檢視熱水器安裝是否通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明起低溫恐下探至 15 度,消防署今天指出,今年全國已發生 16 起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共釀 4 死、 48 傷,呼籲民眾檢視、改善熱水器安裝環境。

消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 27 至 29 日受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 15 至 17 度,南部及花東低溫約 18 至 20 度,且下週東北季風將再增強,提醒民眾除注意保暖外,要留意家中燃氣熱水器安裝是否通風。

依據消防署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全國已發生 16 起燃氣熱水器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共造成 4 人死亡、 48 人受傷。

消防署分析,上述事件發生原因,約有 87.5 % 是因屋外式熱水器裝設在室內、陽台加蓋及其他通風不良的處所,若燃燒不完全所產生的廢氣不能順利排放至戶外,蓄積在家中恐對室內人員有安全疑慮。

隨著天氣逐漸變冷,消防署呼籲,民眾應及早檢視、改善家中燃氣熱水器安裝環境,屋外式熱水器千萬不能安裝在屋內或陽台加蓋等空間;若安裝環境不通風,就要選用有強制排氣功能的熱水器,將廢氣排至屋外。

此外,若使用電暖器等電器用品,也要注意用火用電安全。

消防署提醒,民眾若洗澡後有頭暈、嘔吐、四肢無力等症狀,應警覺有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請立即停止使用燃氣熱水器,並打開通往戶外的窗戶通風,身體嚴重不適者請儘速撥打 119 尋求協助及就醫。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