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盼翻轉男性沙文 台灣基進吳欣岱:解放全台陳佩琪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醫師先前在高雄嗆柯文哲。 圖片來源:台灣基進 提供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外科醫師吳欣岱「嗆柯」事件持續延燒,上周雙方人馬在瑞豐夜市交鋒,吳欣岱不只在現場喊出「陳佩琪值得更好的人」,也在臉書粉專發起活動,回嗆柯文哲說的「家裡都是太太管」,表示「女性能管的地方很多,開刀房都是我在管」,引起網友熱烈回響。昨晚陳佩琪在粉專回應,認為公眾人物不應評論私人之事,砲轟「水準怎麼這樣啊?」。

台灣基進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吳欣岱醫師發文回應陳佩琪,認為柯文哲從政以來常常拿陳佩琪的賢慧刻苦來表現女性的優秀,舉凡跪在地上擦地板、小孩三歲前還沒看過爸爸、生了三個孩子卻不會泡奶粉等等,與其說是稱讚女性,不如說柯文哲在家務分工中完全失能才更可怕。

吳欣岱感嘆,陳佩琪也是職業婦女,回家還要獨自從事家務勞動,要擦地板、洗碗、要在另一半捅婁子的時候出來圓場、要全權負責孩子的成長,光是想像這其中的疲累和心冷,同為女性真的很惋惜。

陳佩琪和吳欣岱同樣是女醫師,吳欣岱表示,女醫師對陳佩琪都又愛又恨,愛的是她的溫和;恨的是,她和柯文哲為社會大眾樹立了一個十分扭曲的家庭分工形象,卻又毫不自覺,並且不斷透過媒體在全台灣播送。這同時也顯示出大多數台灣女性的困境,大家普遍都認為家務是女性負責、生兒育女的責任九成都在媽媽身上。

吳欣岱呼籲,過去的觀念裡確實會認為無需涉足他人的家務事,但在不平等的家庭關係裡,女性的地位低落其實是一個社會問題,牽涉到的是女性的就業及生活自主,如果我們想創建一個性別平等的社會,那就得從家庭關係做起,解放台灣各地的「佩琪」。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