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近42億元建國家級鐵道技術機構 2023年營運

圖片來源:交通部

交通部今天上午在燕巢舉行「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動土典禮,這是國家級鐵道技術專責機構,建設經費新台幣 41.76 億元,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中心最快可望在 2023 年營運。

立法院於 10 月 29 日,三讀通過「財團法人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設置條例」,「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今天在燕巢正式動工。

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動土典禮,他說,鐵道在台灣百年的發展,影響深遠且全面,除活絡都市機能與帶動經濟發展,也形成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鐵研中心則是推動鐵道產業最後一塊拼圖。

林佳龍表示,鐵研中心最快可望在 2023 年開始營運,執行鐵道運輸系統技術研究及資訊服務、引進獨立驗證及認證技術等工作,將有助於提升及整合鐵道安全技術標準及產業研究發展能力,同時培育興建、營運、維修、研發及監理等軌道專業人才。

鐵道局說,「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位於高鐵燕巢總機廠旁,占地約 10 公頃,將建置包括:檢查、量測及驗證、駕駛技術檢定、研發等設備,總經費 41.76 億元,預計明年底完成第一階段工程,中心人員可進駐,並預計 2023 年開始營運。

鐵道局發布新聞稿,期盼藉由成立國家級鐵道技術專責機構,擔任交通部在鐵道產業發展的技術幕僚,負責研擬鐵道系統技術規範與標準,建立鐵道產品研發、測試、檢驗與驗證等技術,並整合國內既有技術能量,協助台灣鐵道產業逐步提升關鍵技術自主能力,確保國產設備零組件的安全、品質及標準化。

另「鐵道技術研究及驗證中心」也將提供鐵道營運機構所需設備改善與維護支援,提升系統安全與穩定,促成台灣鐵道產業及鐵道運輸長遠發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